长夜安隐

时光作渡,眉目成书,夜阑人静时,吹灭读书灯,一身都是月

万物复苏,而又归于万籁静寂,你是填满世间空落落的长镜头

不知所云,但心之所向

 


九份老街坐南朝北,终日阳光稀少,大部分民居的房屋像是从山上生长出来的,白天看上去有些陈旧,到了晚上便是连绵不绝的灯火。



.--是什么感觉呢?

--不知道。仿佛是世界末日,朝着灼耀的光点不断的奔跑。虽然浑身乏力,却还是充满希望地朝着那奔路的感觉。



正是盛夏,我住在楼顶,燥热苦闷,躺在床上看楼下的路灯透过窗户的缝隙照进来,光影斑驳,摇摇曳曳,感觉全世界都停止了呼吸。



想到他。想到的时候思绪会迟缓几秒再思考,会感到小得却足以动容的惊惧感。我觉得这简直不可理喻。

直到后来与形色古怪的众多陌生人同住磨合日趋平滑时才意识到:每个人都在继承一些人的生之秉性,悄无声息地附在了生活里。今天天气极好,满山红叶着了火。



当天空中掠过一片片白色的鸽子,伴随着一阵阵逐渐消逝的鸽哨尾音时,我会抬头看着黛青色的天空,那一刻始终觉得自己站在老家的天井旁看着四四方方的天空。只有在那个时候才觉得天空是有形状的。我只要沿着它的形状走下去,终究有一天会在某一点遇见他。




晚安

评论(1)

热度(3)